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跟黑人做事,瑣碎的程序不可省




我在黑人國家待久,腦袋也變得黑人了。



上星期六犯了一個錯,事後想想在公家機關待了五年不應該犯這種錯
一個貨櫃來,發現鎖頭已經被破壞,裡頭的半成品少了好幾箱
當下工人問我要不要打給黑人經理說這件事
我認為黑人經理是那種拿錢作閒差,完全不插手工廠事務的人
即使講了也於事無補,東西少了也要不回來
不如趕緊把貨卸下來,把裡頭樣品趕緊拿給大老闆
事後在請大陸趕緊補寄短少的物品
所以先詢問貨櫃司機怎麼回事,司機說是路上被偷了
好吧!卸貨要緊,拍了張照片就當作是證據吧!
就自作主張開始卸貨

當東西都卸完之後,也統計出短少的數量
並通知大陸辦公室補寄物品,之後才跟大老闆報告此事
昨天竟然接到黑人經理打來,霹靂啪啦對我亂罵一通
說貨櫃車老闆已經把司機抓起來送去警察局
但司機說我們跟他說沒問題,根本沒有東西被偷(見識到黑人說謊的能力吧)
而且我們也在Waybill(類似收據)上面簽名了
怎麼現在抱怨東西少了,警察要我們解釋
是不是我們誣賴別人(是怎麼回事,做賊喊抓賊?)

我說東西少是事實
而且還是工廠的職員和司機當面確認,司機也承認!
我本來就沒有寄望你能幫上什麼忙,只是單純告知你這件事
你要把人抓去關,那是你的事
現在人家說沒有,你就相信他講的,跑來怪我做的不對
e04!當天這麼多人在現場,你是信我還是信他?
要不要抓我們的職員去對質!
然後又怪我當時沒跟他說?
星期六、日你的小黑都去休假了,打給你有屁用嗎?
之前少東西跟你說,你還不是惦惦沒講什麼了
現在被大老闆電,反而來怪我,只會事後推責任
你到底是我們的人還是他們的人啊!

又怪我明知有問題還要下貨櫃?簽Waybill?
OK,這是我疏忽
馬的,以後貨櫃車壞在路上,如果你的小黑沒到,林北就不出去卸貨櫃
星期六日貨櫃來,請你的小黑出現,不然我也不卸
以後Waybill叫你的小黑簽名
林北是幫老闆做事,不是替你做事

唉,見識到黑人有無賴吧
我以後還是照規矩做事
台灣那套雖然麻煩,但出事的時候,還是可以保命!
千萬不要待久了跟黑人一樣隨波逐流啊!
不然自己也變成黑人腦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