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Goodbye Taiwan, Hello Africa!



終於到了離開台灣的這一天
出發前一晚
當行李打包就續
躺在床上,思緒慢慢沈澱下來
才意識到從明天起
要離開生活三十多年的台灣
到地球的另一端
必須花上一天的時間才到得了的非洲國家
這次是徹底地離開親愛的家人、朋友及熟悉的環境
不由得感到淡淡的憂傷

和八個月前來非州的心情不同
上次帶著觀光、到處看看的心態
而這次,卻是我另一個人生的開始
一個只有電視新聞上、書本上才會提到的國家
沒有便利的交通,快速的網路,充足的電力,以及多采多姿的娛樂生活
但我知道這個黑色鑽石
將來必定發光
就看我們怎麼琢磨

十月的非洲,還是一樣的炎熱
帶著忐忑的心情,我和老婆又再次踏上這塊土地
單程機票,預告著短期內都看不到各位
我們的將來充滿了巨大的不確定性與挑戰性
願大家祝福我們
Goodbye Taiwan

3 則留言:

  1. 看到妳們也到這塊土地去打拼也很欣慰,我今年五月也踏上了這塊土地,第一次來到非洲國家真的很陌生也很多的不習慣,雖然才短短去一個禮拜,可是感觸很深,深深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這個國家是個黑鑽石,無論如何你們都要好好加油喔,也要注意好安全.也許明年的我還會再次踏上非洲這塊土地,待更久的時間好好看看這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其實奈及利亞的台灣人比我想像中的多,三十多歲的年輕人也有幾個,下次若來可以一起聚會聊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