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即日起,獨當一面




今天工廠的台灣夫婦離開,要把擔子交給我了,之前信心滿滿的我,開始有點不知所措,一個工廠這麼大,要管的事情千頭萬緒,從製鞋的品質到陸幹們的飲食,從出貨、點貨,到叫黑人買菜。

因為前人建立模範,讓我感覺壓力頗大,我跟陸幹們說,以前做得好,現在做好老闆認為是應該的,也不覺得有感覺,但現在如果一做不好,老闆一下就會知道,就認為是你能力不夠.....

看著他們的車子離開,很多人都覺得不捨,連幾個黑人幹都感到難過,我問老婆說,如果八年後我們要離開了,會不會也是這樣的情形......

明天就是星期一,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希望一切都能平安。

3 則留言:

  1. 好期待您的後續介紹說!在這樣一個特別的國度,工作生活一定特別的不一樣,希望您能繼續.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TED,

    我是網友JAMIE,很抱歉打擾您!
    我是在搜尋奈及利亞的相關資料時,發現了你的部落格,我對於在非洲工作很有興趣(由於男友是奈國人)因此有些問題想請教您,希望你能幫我解惑。
    我剛滿26歲,台灣國立中央大學畢業,有海外工作的經驗(在越南的愛迪達鞋廠有一年多的採購及貿易進出口經歷),近期我剛好再找工作,發現104上關於去非洲的缺其實不多,因為男友是奈國人,我們有計畫之後會在奈國生活,因此他也鼓勵可以嘗試外派去奈國的工作機會,我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1. 當初是怎樣的因緣際會去奈國?
    2. 我該如何找到去奈國的相關工作?
    3. 是否能推薦我一些奈國的台資公司?我可以自行毛遂自薦。
    4. 該做好什麼樣的心理建設再去奈國工作?
    5. 是否可以約略的告知我您的工作性質和環境?

    很抱歉這麼唐突的打擾你,但是對於在非洲市場工作,我實在沒有門路去詢問相關的朋友,希望您能幫助我!

    非常謝謝您!
    期待您的回覆!

    JAM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email: jamie12235@gmail.co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