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非洲工廠管理分享--處理事情有些時候需認真,有些又不必太認真


面對黑人
如果太認真,那你就輸了
如果不夠認真那就全盤皆輸

此話怎講
如果常常為了,黑人犯錯弄得血壓飆高、七孔冒煙真的太不值得了
即時他跪下來求你,發誓說不再犯,但那些錯誤以後還是會發生
所以只好演演戲,裝出很生氣的樣子
但是演久了就會認真,聽不下去他們的解釋,最後真的火大了
一連串的拍桌、怒罵、數落
在一陣鴉雀無聲後,還要自己想結尾下台
因為真的照規定處罰,停職或開除,那工廠的正式職員應該所剩無幾了
所以經常是前一秒憤怒,後一秒就要平靜
要在非洲當主管真的要有好情緒管理啊



但是如果你都不管,放給黑人自我管理
那只會越來越爛
就像今天一位會計職員,每天早上八點上班後,還到工廠外面買食物
工廠規定是上班之後沒有通行證是不准外出的
此人被我親眼看到大搖大擺的走出去,警衛也沒有攔
想必是他每天都如此,所以習以為常
其實他的工作相當簡單,一天有許多時間是呈現休眠狀態
說真的要求黑人全能是很難的,但至少要做好本分的工作
看到此人如此囂張,一定是要拿來殺雞敬猴
不然職員每個人有樣學樣,上班時間全部偷溜出去還得了

來、來、來
黑人經理、工頭、警衛頭、犯錯的會計排排站
黑人你不兇他,他還敢回你他不知道規定
你聽了不火大嗎?
其實我知道這幾個人,上班時間會跑到門外的小店買東西啦
但是你會計趴數這麼低學人家開小差
藉此,表面上是訓會計,其實是念給其他三人聽
還叫他們三人評評理這樣跑出去是對的嗎?可以的嗎?
誰敢說可以?
最後會計默默吞下一張警告信(集滿2張,就會被革職)
散會之後又跑來辦公室說SORRY

你說這種事以後會不會發生?一定會!
但至少大家會乖一陣子
下次看是哪個倒楣鬼被我碰到,再來發一次脾氣

只是怒髮衝冠的後果就是頭好痛
我想當時血壓應該有飆到200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