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我的工作,我的生活1



凌晨五點醒來不久,發現忽然停電,過了20分鐘還不見發電機送電來,心想要不是警衛睡死了,就是發電機壞了,又想再半小時就六點了,上班之後機修自然會去處理,但還是覺得有些不妥只好自己爬起來查看,看到門外走道的日光燈還亮著,但宿舍每台冷氣卻不動,大功率的照明燈也不亮。


黑人警衛看到我,趕緊跑來指著顯示市電的燈泡跟我說燈泡發出光線很弱,我一看便知是市電電壓太低了,帶不動冷氣和大部分的照明,令他立刻開發電機,即使市電來也不要換電,等到機修上班後再查看狀況,同時教育他日後看到這樣的狀況,就立刻啟動發電機。


發電機啟動了,冷氣和照明燈全都亮了,這中間沒有一名幹部出來查看是怎麼一回事,我回到房間,細細回想剛剛發生的事,如果我沒有五點鐘醒來發現異狀,如果我一樣偷懶不去外面關心狀況,如果我什麼都不懂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那六點上班之後還是一切如昔嗎?也許安然無恙,也許造成線路和電器損壞,但是最終一份責任心使然,怎樣還是放不下,因為畢竟這是老闆交給我的擔子,我無法不理不睬。


所以事情處理完了,六點鐘天也亮了,放下思緒,開始更衣梳洗,準備開車間大門迎接今天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